关于信仰

分类:飞扬的箭 | 标签: 信仰  
2013-06-26 14:35 阅读(?)评论(0)
我记得高中的时候,我们那个哲学老师叫王美娟。有一次上课,她说:你们学了马克思主义哲学,你们就会变得无比的聪明,你们就会成为智慧超人……这一通忽悠,听得我满腹疑团,我心说,要按她说的,咱中国人岂不早就实现四化,问鼎世界了嘛!……后来中华大地上一度盛行练气功,法*功也流行开来,记得李大师也曾说过:练了法*功,你就会无比健康,绝对不用去医院……当时闻听此言,就觉得很熟悉,往前一想,这不跟我那哲学老师一个论调吗。这人要是两者皆信,岂不会通达宇宙,长生不老,位列仙班么! 

信仰很重要,但是缺乏善意的信仰往往会引发灾难。我们从小学马列,但从我个人经历来看,我从来没在马列那里学到过任何善意,我也不知道马列里到底有没有关于善的描述(我没有研究过,我也没想研究过)。我想说得是,如果一个理论体系连指导他的信徒连向善的精神都没有,这算什么哲学呢?其实中国人是非常聪明的,老祖宗几千年前就说过与人为善,善莫大焉。什么是和谐社会?马列并没有告诉我们,但老祖宗早就告诉我们了。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