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布雷德六重奏(David Braid Sextet)

2006-10-06 15:54 阅读(?)评论(0)

    10月3日,于北大百年纪念堂观看了戴维·布雷德六重奏(David Braid Sextet)爵士演出,这是北大举行的加拿大枫叶情爵士系列的第二场演出,以下就戴维·布雷德六重奏(David Braid Sextet)做一些简单介绍:

    “旷世奇才:爵士钢琴大师、作曲家戴维·布雷德不断创新、跨越新高度。”——加拿大著名《演出杂志》
    A Huge Talent: Jazz pianist and composer David Braid continues to jump new creative hurdles
By Geoff Chapman,Performance Magazine

    “如果莫扎特也演奏爵士乐的话,他一定就是戴维·布雷德”——加拿大著名媒体《哈利法克斯编年史公告》
    If Mozart Played Jazz, He'd be David Braid
    By Stephen Pederson, The Halifax Chronicle Herald

·演出曲目·

上半场

《我们的九霄》Our Cloud Nine
《灵魂之舞》Spirit Dance
《安达卢西亚》Andalusia
《试试三角吧!》Try Angular
《献给斯蒂芬·霍金》For Stephen Hawking
《梦幻唱片》Dream Recording


下半场

《摩登时代》Modern Times
《金色年华》The Golden Years
《忧郁基因》Blue Gene
《献给JM》For JM
《打渔者》Fishers of Men

11.jpg加拿大国家爵士乐大奖获得者——戴维·布莱德六重奏

    2006年10月3日世界顶级爵士乐组合、加拿大国家大奖“最佳爵士乐队”获得者戴维·布莱德六重奏将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办的“时代佳艺爵士乐系列”演出,这将是该乐队为期一个月的亚洲巡演的最后一站。

    戴维·布莱德六重奏是一个世界级的音乐组合,他们曾于2003年和04年两度获得北美最重要的爵士音乐大奖——加拿大国家爵士乐大奖“最佳年度爵士乐队奖”称号。该团的六位音乐家都是卓有成就的音乐大师、教授,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当属集爵士乐演奏家、钢琴家和作曲家于一身的戴维·布莱德以及两位“格莱美”大奖获得者爵士鼓演奏大师特里·克拉克和小号演奏家约翰·麦克劳德。


戴维·布雷德,钢琴演奏家
    《多伦多之星》曾这样评价:“布雷德已是顶级的爵士钢琴大师,他还是一位优秀的演奏、词曲作家和乐队指挥”。的确,戴维·布雷德早已被奉为加拿大最有才智和年轻一代钢琴大师和作曲家之一。他是加拿大久负盛名的“朱诺大奖的获得者”。布雷德先生毕业于多伦多大学,并曾入闯入法国巴黎爵士钢琴国际大赛决赛。多年的演出和创作生涯,使得布雷德成为加拿大家喻户晓的音乐家,被媒体和音乐界视为“顶级爵士钢琴演奏大师”,他的钢琴演奏出神入化,令人激动不已。难怪加拿大媒体曾不无夸张地说“如果莫扎特也演奏爵士乐的话,他一定就是戴维·布雷德”。

    布雷德也是一位多产的作曲家,年过而立之年的布雷德已经创作出50多部作品。演出和创作之余,他还在多伦多大学任教。



特里·克拉克,爵士鼓 演奏家(“格莱美”奖获得者)
    在戴维·布雷德六重奏中,最为光彩耀人的还有特里·克拉克,他曾多次获得“格莱美大奖”和“朱诺大奖”,克拉克1944年生于温哥华,12岁开始学习打鼓,师从于吉姆·布莱克利,1965年前往旧金山与一些著名乐队合作演出并灌制唱片,其音乐生涯中,参加过无数音乐节,深受好评。


约翰·麦克劳德,小号演奏家(“格莱美”奖获得者)
    约翰·麦克劳德也是一位耀眼的音乐大师,曾多次荣获“格莱美大奖”和“朱诺奖”等多项大奖。

    麦克劳德1955年生于多伦多,在胡伯学院开始接受正规音乐教育,1974年获得“杰出爵士乐即兴表演奖”。作为一个职业爵士演奏家,麦克劳德参加了无数爵士音乐会的演出,世界级的爵士乐演奏大师。


史蒂夫·华莱士, 贝司演奏家
    史蒂夫·华莱士1956年生于多伦多,多年音乐生涯中,与其合作多的著名的爵士乐演奏家和乐队不计其数,并在许多国家和地区演出。


迈克·默利,萨克斯演奏家
    自从1981年来到多伦多后,麦克·默利的职业生涯达到一个巅峰,他被公认为加拿大最优秀的爵士乐演奏家,曾六次获得著名的“朱诺大奖”,四次荣获“最佳年度萨克斯演奏家”称号,在加拿大有着“第一萨克斯演奏家”的美誉。默利经常参加各种爵士音乐会和音乐节,并录制唱片深受欢迎和好评。


吉恩·史密斯,长号演奏家
  
  吉恩·史密斯密执根中央大学接受正规教育,并与1978年获得表演硕士学位,此后开始在纽约职业演出生涯,并随同国家爵士乐团巡回演出。1985年史密斯开始在圣弗兰西斯·泽维尔大学爵士乐研究系任教,是一位杰出的教育家。在几十年艺术生涯中,他参加了无数音乐会、电视节目和爵士乐节的演出,与众多著名爵士乐演奏家合作,深受欢迎

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